灰色景

苏♂叶神!杂食cp,坚定叶受!

【综】寻缘•第二章

开坑不是全职,那篇完前不会有别的全职文。
这次和 @机智的小二璇~ 联文
双主角双视角,所以tag分了,我负责毒哥。

因为联文所以有时候衔接不好,我们努力避免吧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荒芜的山林向来是人烟稀少,但也不是完全无人居住。

苗疆排外是自古的事,就算是现代也一样,有些清贫之地也许会让些旅人进去,以赚取些费用。但是那些有些古老传承的寨子,却绝不会任人随意踏足。

巨木生长,那一棵枯树就太过显眼。

身着紫色衣衫的青年手掌紧紧贴合树干,闭着眼似乎在感受着什么,这是时怀彦的习惯。

每年,也只有祭祀和过年才能回来的规定,让时怀彦更加虔诚。城市繁华,纵然有些陌生却也迷人眼球;可家乡却有着他的信仰,无论规律有多少,或者生活多朴素,都无法动摇时怀彦的心。

不过……他倒也找到了平衡。

家乡一直有唐时五毒的传言,不知真假,可偶尔上山有巨蟾驱兽双蛇救人的事情却几年一次,给传言涂上了一抹真实的色彩。而时怀彦的母亲,似乎就曾是故事的主角之一,自小,家中的雕饰基本都是蛇形。

离家后,时怀彦发现一个游戏中有五毒这一门派之后,愣了半晌,最后不知道出于什么心理,就开始玩起游戏,专注五毒。

毒哥毒姐毒萝毒太,三个帐号在剑三里混得风生水起。

毒哥长年PVP,恶人人头狗,开屠那叫一个家常便饭,且沉迷输出见死不救;偏偏浩气毒姐专注于奶,犹如强迫症小半管血都要守着你给你奶满,其他人全部放生。

毒萝毒太中立生活号,全当养孩子。

四个号天天玩,四方亲友来相会。

所以当他眼前一黑啪地一声倒下的时候,时怀彦心里想的就是:

啊……终于沉迷游戏危害生命了吗……

再次醒来的时候,时怀彦狠狠掐了自己的胳膊。

不对,这很不对。

时怀彦玩游戏的态度很正经,正经到让人以为他把游戏当成了现实,也正是这种正经,时怀彦记得游戏里很多东西。

他现在,身处那个世界。

却又不一样。

没有人,没有任何人,除了他自己。

时怀彦本以为自己是穿越到了游戏里,可是不仅仅是玩家,连npc都没有,没有小贩商人,没有车夫,除了建筑风景,就只有他一个活着的生灵。

……

一种恐慌漫上心头。

“呦,你醒了。”

时怀彦猛地回头,少女玲珑可爱,只一眼就让人心生喜爱,可是时怀彦可不敢有什么喜爱的想法。

“曲云……?”

少女撑着下巴看着时怀彦,过了一会才伸出白净的手指,左右摇动:“我可不是曲云,只是看见你在玩那个游戏,就借了里面的风景和人物而已。”

“你该叫我,系统。”

系统?

时怀彦心下一动,是他想的那种吗?

“我帮你做事,你能给我什么?”

“嗤!”系统不屑地看着时怀彦,他最讨厌这种有脑子的人了,怎么就不能有点欲望好控制一点。

……果然应该再仔细挑人的,不能因为他快死了就把人拉过来。

“我不是都给你了吗?!一具健康完美的身体!”

哦,确实。

时怀彦看了一眼自己的手掌,白皙有力,绝不是自己那病恹恹的身体可比。

“你那心脏病的破身体连个大喜大悲都不可以,我就给你换了,综合了你四个帐号的特点,就你现在的模样。”

……四个帐号的特点?

四个……恩……

!!!

大姐,你别四不像啊!?

时怀彦满脸惊恐。

时怀彦那张脸实在太过赏心悦目,这样惊恐的表情给了系统一个会心一击,系统不自然地撇过脸,咳了一声:“那个,很好看的啦,我怎么可能会弄得很难看嘛!!”

看系统这小女生的表现:

——很好,完美。

“你反正现在随便玩,这里面除了你没活人了,我以后基本上也不会再来了。到时候有任务我会直接告诉你,然后传送你过去,就这样吧。”

“还有,你现在可是有你那游戏技能的,到时候别告诉我什么都不会!小心我直接抹杀你!”

看着系统小傲慢地样子,在她消失后,时怀彦紧绷的身体才缓缓放松。

抹杀?

时怀彦可不信。

时怀彦观察四周,认准一个方向,他记得那里有一个杂货店。

脚尖轻点,腾空而起。

风声在耳边撕裂,这种自由是时怀彦从来没有想过的。
这具身体太完美了,完美得让他妒忌,可是没关系,现在的他正像他曾妒忌过的那样完美。

那个系统,系统……

时怀彦细细回想,脸上那疲倦虽然隐藏很深,但是时怀彦自幼对情绪就很敏感。

抹杀?不可能,短时间之内它不可能这样做。

那么,这个系统……

它的底线,在哪?

时怀彦在杂货店前拿起一个镜子,并非是那种古时的铜镜,所以把自己现在的模样看得一清二楚:

脸型像是他捏的毒哥,不过眼睛应该是毒姐,怎么都有一种勾人的味道。其他就没什么了……

说好的融合,你把我毒萝毒太吃了吗?

时怀彦最后还是从游戏技能上找到其他两个帐号的影子,比如说毒萝专精的缝纫和毒太专精的制药……

简单来说,现在的身体,不外是最熟悉的陌生人罢了。

没过几天,系统又来了,这次它不是来唠嗑的。

“时怀彦,你的任务来了。”

“别的就不说了,你只要帮助国王铲除魔王的势力就好,然后我就会找机会把你传送回来,没问题吧?”

时怀彦想了想,觉得没什么问题,救世主勇者骑士嘛,但是……

“系统,你总要告诉我任务地方的风俗习惯吧?”

系统小姑娘似的叉腰:“你自己不知道问吗,什么都要我来做,要你干什么!”

然后就看见时怀彦带点委屈地哦了一声,表情特别乖特别乖。

……

系统觉得她又要投降了。

卧槽这是作弊!!

“你、你你你、我对那边也不太了解啦!反正跟你们那边的西方魔法很像!那个,就这样啦!!”系统慌张地说完,捂着脸消失了。

真是,小姑娘的心性呢。

时怀彦漫不经心地这样想,收起了那很乖很乖的表情,思索着什么,又不在乎地甩甩竹笛。

系统也不是沉迷美色的小女生,走之前还是在时怀彦脑海里留了些信息。

比如说世界观。

人类精灵兽人,还有个从兽人中分出去的植物。

另外,那竟然是个全息网游,国王魔王只不过是阵营老大?

会玩。

还有剧情。

国王狡兔死走狗烹飞鸟尽良弓藏地杀了魔王一家,然后魔王报复国王开始复仇的套路故事。

还有最关键的人物。

国王,魔王,和魔王的老师。

魔王的老师,没有这一位,基本上就没有后来的魔王。

不过这位穿着有点熟啊……

时怀彦诡异地沉默着,心情复杂。

这不是秀姐吗?!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双主角双视角,我主毒哥。

更新速度……恩是个坑→_→ @机智的小二璇~

评论

热度(7)